微博@紅豆煉乳刨冰
雖然名字看起來像甜食系,但比起雜食性更像是肉食性
除了頭像沒有人會注意到的藍擔

你寫暑假作業了嗎?

一個基於昨天的ann以及今天看到wb上各種衍伸而腦出來的傻東西

重度ooc不要見怪

就當他們一個年級吧(放棄思考

7人,介意可繞道

還好我已經不用寫暑假作業了

1.

橫山裕整個暑假都在找東西,老師發下來的作業清單皺巴巴的在第一天就被好好地貼在了書桌前,用膠帶黏死的那種,但作業不可能黏死在書桌上,於是就出現了下列這些情況。

"yasu,你看到我的數學習題本了嗎?"來找他一起寫數家作業順便問問題的安田一進門就看到了他高高噘起的臀部,像隻鴕鳥一樣把頭埋在了床底下,桌上是散落的書本,大開的書包和雜亂的書櫃都昭示著剛剛已經遭受過魔掌的痕跡。

安田四下張望了下,他的房間可真夠亂,打球完的球衣從包包裡掏出來被丟在地上,旁邊去年橫山生日大家合送的球就算平常再怎麼著愛惜也漸漸出現了磨平的徵兆,安田有點近視,瞇著眼睛往前了不,卻感覺腳下踩到了一個硬質的東西。

"yoko,你在找這本嗎?"

2.

涉谷昴對於暑假作業到時沒有什麼抗拒,雖然想擺爛,但想找住在附近的村上玩時他總是用我在寫暑假作業沒空的藉口...好吧其實也是事實來回應他。

百般無聊的他在昨天把掌上型遊戲機玩到沒電之後忘了充電,今天只能看著充電提示燈發呆,沒法出去拉著橫山和大倉打遊戲,酷暑把他曬化成了隻貼平在地上的貓,連冷氣都不能讓他提起勁。

拿起暑假作業清單,一個個往下看挑著自己喜歡的打算多少做一點,國文...maru那小子是文學部的就交給他吧!數學...不行算了兩題就睡著了,英文...不行這得留著跟村上一起做再好好嘲笑他。

拿過日記本,空白的幾頁宣告著過去了幾天的日子,每個人總在編造沒有紀錄上的那幾天,尤其距離越常記憶的偏差就越大。

"放暑假第三天我幹嘛去了?去找hina玩了嗎?那是去哪裡玩了?就寫去看兔子吧!"涉谷認真的家常文具填滿底下的空格,又拿出蠟筆準備畫上自己的大作。

"嗯...這兔子好像少了什麼...少了耳朵吧?再加上幾根眼睫毛..."一邊畫圖一邊自言自語,整本日記本最終成了他的大作集。

開學時老師收過日記本,打開時先是沉默了兩分鐘,閉上眼睛卻沒辦法把長了睫毛還有四隻耳朵的兔子逐出腦海。

從隔年起,暑假寒假的繪畫日記就變成純文字日記了。

3.

村上向來是個好學生,就算是放暑假時也不意外,每天維持著良好的作息時間,早上寫作業,下午和大家出去踢踢球跳跳繩,到也過得愜意。

只是暑假過到了一半,分日作業的日程表也進到了最棘手的科目:英文。

村上把老師發下來錄有聽音練習的卡帶放入了撥放器,在手掌呵了口氣,搓了搓,吞了三個人字,抱著必死的決心按下了撥放鍵。

"Would you pass me that towel?"

"Pass me a talk?""Pass me a...""Would you pass me a...ちゃう?"

原本是準備來找他玩,卻在窗外目睹了這一切的錦戶,村上全能的印象在那個夏天碎成了被風吹走的微塵。

4.

丸山隆平曾在暑假的第一天,定下了今年一定要提前寫完暑假作業,過個好好放鬆的假日的諾言。

事實上他每年暑假都這麼說。

暑假的第一天,他睡到了中午,被村上拖出門組隊去街頭籃球賽,同行的還有找了一早上才在書包最底找到作業清單的橫山,被強迫運動造成的是運動痠痛導致在床上躺了一天都恢復不過來的情況。

第三天他第一次打開書包,拿出了自己的作業,卻聽見媽媽喊到了"隆平,你的朋友來找你了喔!"

下樓看見的是大倉,大倉見到他就擺出了一副認真的神情,拉著他上樓熟門熟路進了房間,坐到了他的面前。

"吶...maru,你有沒有想過,一次不寫暑假作業會怎樣?"

"你看,老師每次都發了那麼多作業,開學收回去卻也沒看他改過,我可以合理懷疑他根本不會檢查,那這樣寫了就沒有意義了吧!為什麼不把這種時間拿來做更有趣的事呢?"

丸山被大倉的演說唬得一楞一楞的,殊不知一個小時前大倉也對著安田說了這些話,安田一邊聽一邊寫,還時不時能點頭來回應他,手上的動作卻沒停下,轉眼間就寫完了一份作文。

丸山和大倉只花了一點點時間,就達成兩個人都不寫暑假作業的共識。

原本是這樣的。

5.

要說安田是哪種人,大概是那種暑假不做計劃,每天都寫一點暑假作業,但總能提前好幾周寫完,時間夠他去海邊跑上好幾圈在開學時被潔白的制服襯成了曬成小黑炭的其中一個人。

另一個是他的好朋友錦戶,開學第一天狀到了高年級的學長,其中一個愣了楞開口就要說英文,另一個撞了撞他的手,咳咳嗽,轉過來的手機撥放著google小姐生硬的泰語。

安田頓時覺得長了一張混血顏也不是什麼好事,看看自己,起碼人家只會問他,這夏天去了那裡的美黑沙龍,曬成這樣要花上多少錢,看,只需要翻個袖子表示這是自然出現的曬痕就好。

但是他的暑假作業都不是自己帶去學校的,要說為什麼...

"yasu...你可以借我抄作業嗎..."剛剛用一本數學和一本日記送走了趴在自己窗前的大倉,面前又出現了新形態,名為丸山在最後一天出現的幽靈。

"拜託了,我明天會帶去學校還你的!"

6.

錦戶抱著自己抱枕,縮在了床上,不去理會從窗邊傳來的聲音,渾身嚇得發抖,明明是暑假最後一天,為什麼夏天的經典,幽靈還會出現呢。

還記得昨天跟橫山一起抱著西瓜,大家湊在一起玩線香花火,不知道怎麼了就開始說起了鬼故事,搖曳的燭光,格外皎潔的月色,陰風陣陣吹過像是有鬼魂的慘叫融在了風中。

躲掉了大家一起去試膽卻躲不掉突如其來的鬼故事大會,錦戶昨晚抱著被子抖了一整晚,卻躲不過隔天出現黑眼圈的命運。

而今天怎麼就出現了!明天就開學了啊!"錦戶抖抖抖,卻沒有那個膽去確認是什麼在窗下發出聲音。

借不到暑假作業的大倉只能灰溜溜的跑回家,挑燈夜抄安田的筆記,並隨意的在沒借到的幾科上撇了幾筆。

之後去的丸山就比較慘,他嘗試性的敲了窗子幾下,被不知道從哪裡看到迷信說鬼怕水就盛來一桶水避著眼睛往下到的錦戶澆的一身濕。

他跟大倉不一樣,他是邊打著噴嚏邊抄。

7.

大倉在暑假開始第一天,就試圖遊說大家放棄寫暑假作業,但到最後,收穫到的同伴只有一個丸山。

"可是,據說沒寫作業,會被叫去外面罰站耶!"安田和他還有丸山一起湊在點風扇前擠著那點冷風,並跟著風扇一起擺頭時這樣說到。

沒寫暑假做也=罰站=丟臉=爸爸會被老師找去學校=回家會被打屁股

快速的算出了等式的大倉摀了摀因為一個暑假打遊戲坐出來的大屁股,表面上還是裝出沒事的樣子跟丸山說著這根本沒什麼嘛!

誰也不知道對方剛剛被狠狠震動的小心靈,在瞬間就做出了今晚要借人作業來抄的決定。

但到最後,大倉只成功借到了安田的,找村上借大概會被爆打一番,找橫山...怕他明天找不到作業急傻了就別借了。

"大倉同學,你的英文作業呢?"

"沒寫!"用閃閃發亮如傑尼斯偶像般的笑容送走了來收作業的英文課代表,目送著他往後往丸山的位置走。

"丸山同學,你的英文作業呢?"

大倉點了點頭,都能想像丸山下一句回答了什麼,一定是沒...

"在這裡!"丸山從書包掏出了一本冊子,放到了作業堆的上面。

"你背叛我!"大倉瞪大了眼睛,他真不敢相信,這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種種的一痕。

"大倉同學,你的數學作業呢?"

"在這裡。"

"你也背叛我!"

在開學第一天,不寫暑假作業的墮落同盟正式宣告瓦解。

8.

大倉跟丸山被因為沒寫完暑假作業被罰站了上半天,而下半天的凡站,是因為丸山在走廊上邊罰站邊表演一發技,大倉的小聲太吵了導致老師忍無可忍多罰了半天。

但兩人的心中都給對方貼上了標籤。

"再信對方我是狗。"

"sho醬,昨天晚上超可怕的,我窗外出現了幽靈。"錦戶掛著一臉沒睡飽的神情湊到了安田旁邊。

暑假結束了,但屬於錦戶的幽靈傳說還在繼續著。

FIN.

暑假要結束了啊...

希望去日本的飛機能平安

评论(6)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紅豆佐白玉糰子刨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