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紅豆煉乳刨冰
雖然名字看起來像甜食系,但比起雜食性更像是肉食性
除了頭像沒有人會注意到的藍擔

去更遠的地方

感覺自己好像沒寫過松原.?沒真正意義的寫過吧

今天的MS看完有很多感觸,讓我敲了這篇

很ooc,很矯情,但好似腦中有那樣,那樣美好的少年模樣

不喜歡就別看了,嗯,就這樣吧。

*

他們總在電視上提起那次失敗的私奔,是的,他們用私奔代稱那件事,彼此講完就會相視而笑,棕髮的他翻譯著黑髮的他的語言,齊瀏海的他補充著自己剪著小碎瀏海的他的故事,用著隻字片語,訴說著每次都有些變化的故事,時不時隱去了一些片段,時不時又多說了點兩人青澀的曾經。
但他們不曾提及,這件事還曾經發生過第二次,在兩人都長大成人之後,在兩人都已經快對這世界,失去反抗的勇氣之後。
村上還記得,那天他們結束了個關西電視台的錄影,和橫山回家不在一個方向,又沒跟著小年輕那份活力十足要繼續去唱KTV的兩人坐上了回家的電車,路上涉谷靠著自己的肩膀,像貓一樣打著呼嚕,村上自己則是四下張望著,用著那雙圓圓的眼睛打量著車上的人。
看了看涉谷的臉,像是要因為睡自己身上而壓出了紅印,他知道涉谷今天累了,他像是充電飽滿,卻耗電量驚人的小玩具,進入了關機狀態要一下子才能再度醒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抽高到比他高上了點,但貓背的少年只有在他身邊會站直了,像是給了他一個可以笑倒的肩膀,雖然更多的時候是笑停下了,卻又在對上目光那刻兩人不由自主地再度微笑起來。
戳了戳他的腋下,距離兩人下車的車站不遠了,看著他悠悠轉醒,握著拳頭揉了揉眼睛,打呵欠又流出了點淚水,手臂拉伸了一下,睜著一雙圓圓的眼睛轉了過來。
"走吧,我再去私奔吧!"
"欸?"
*他大概是失去了平常的理性處事,才會跟著涉谷下了車,車站的名字平常只在回家的路上看過,但實際在這裡下車是第一次吧。
一下車的涉谷像是個好奇寶寶,揪著圍籬上的植物探究品種,墊著腳走在寬寬的馬路上,影子在他身後拉的長長的,像是讓他跟著自己玩踩影子遊戲。
"去哪裡?"這樣問了,面前的少年就轉過了頭,頂著一頭略澎的長髮,笑著的眼尾有小小的細痕,只聽見了他留在風中的回答。
"不知道,去河邊吧!"
說到底沒人知道正確方向是什麼,兩人就這麼穿梭在住宅區的小巷中,前方的他自信的插著口袋,後方的他看著路牌,懷疑兩人剛剛是不是已經在這兜轉過一圈。
像是貓一樣抽了抽鼻子的動作,突然被抓起了手臂,像少年漫畫中主人公抓起同伴的手一樣,像著夕陽西落的方向奔跑了起來。
然而事情沒有漫畫中那麼順利,面前出現的是一堵綠色的鐵絲網牆,對面的太陽像是嘲笑著兩人的天真,沒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個阻礙,兩人突然就對視了一眼,摀著嘴巴笑了出來。
一旁石牆上的黑貓睜了睜圓亮的黃眼珠,對著兩人喵了一下,就這麼爬過了鐵絲網,輕巧的跳到了對面。
兩人也這麼爬了上去,還一邊擔心會不會吵到附近居民的放輕了動作,村上翻過頂端時涉谷已經先行下網,拍了拍肩膀朝著他伸出了手,像是耍帥的扮演著王子般的角色。
村上跳了下來,沒有把手放上他伸出的手,只有撿去了他髮頂的樹葉,再拍去了他膝蓋上蹭上的灰。
兩個人左拐右轉,楞是被帶上了正路,面前突然開闊的視野,像是告訴著目的地在不遠處。
不刻意去看手錶,不去在意時間,就這麼躺在草坡上,回家的人群來來回回,兩人像是之中格格不入的那份子,卻又完美的融入了風景。
"吶,hina,如果有一天,你不當傑尼斯了,你會變成怎樣的人,你想過嗎?"涉谷轉了過來,頭靠的極近,長袖沾上了草屑,他也沒去在意。
"不知道呢...subaru呢?"村上也轉過了頭,兩對大眼睛就這麼對試著,沉默的話語背後是突然開啟的遊戲,互相比拚著能忍上幾秒不眨眼,最後以兩人用手臂摀著眼睛轉開頭宣告和局。
"吶,hina,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有天要離開團了,你會怎麼做呢?"涉谷用手枕著後腦,這樣問著。
"你要去的,是你想去的,更遠的地方嗎?"村上抿著嘴,這話題比想像中的嚴肅,讓他需要思考一下的空間。
"恩,大概會是吧。起碼是我沒看過的世界。"涉谷張開了手,從遮擋的手掌邊看出去的天空,好像是缺了一角一般不和諧。
"那個時候的我,應該也會先一直勸著subaru吧,不過,如果你真的想離開,那我就會送你,去你想追求的路吧,因為,我們不是朋友嗎。"村上抓住了那隻手,轉過來對上的眼睛圓亮的有些可愛。
"好吧!回家吧,今天的私奔也宣告失敗了呢!"涉谷站了起來,拍拍屁股,拉著村上的手讓他站起來。
"欸?又怎麼了?要回去嗎?"村上像是一時沒適應他的轉變,臉上的表情瞬間有點呆。
"對啊,不回家吃飯,等等又會有人打電話給mukun了!"
"就說了不要叫那個名字了!"
夕陽拉長了少年的影子,也見證了那沒有拉勾,卻記下了的約定。
FIN.

11點之後準時點開了fc生日影片

他們笑起來的樣子真好看

謝謝你,祝我生日快樂

评论(1)
热度(23)

© 蜜紅豆佐白玉糰子刨冰 | Powered by LOFTER